close

彌陀漯底山健行賞景之旅

寫於 2011年12月25日 0:12

漯底山又名凹底山,曾耳聞阿爸提起過,他只告訴我「很讚~只有爽而已」。也不知地形究竟如何,網路上爬文到的資料都差不多。這座山我是第一次去爬囉!


 


走台17線到久陽螺栓看板的路口左轉進入,過不久經過彌陀納骨塔,原本四三砲指部漯底山連營區舊址目前正在道路施工,所以我們回頭從納骨塔那邊的入口棧道進入,進去前不免跟土地公公打聲招呼,祈求我們一行人旅途平安順利。


 


一開始都是水泥地鋪裝路面,大家四處看風景拍照,在有綠色堡壘的觀景台那邊野餐休息喇賽了好一陣子。


接著參觀打砲陣地、沿途還有泥火山以及月世界惡地形(下山後還要去蚵仔寮漁港)。真是有山有海又有泥火山和月世界,這些景象出現在同一天的相片中一定很有趣XD


 


過了北橫步道和南橫步道指示牌後,就正式今天的健行了,首先是坡度平緩的黃土地型,爬到後面開始出現需要拉繩索攀登&垂降的好漢坡,一連數個,最後還進入叢林地型與將近70度陡坡扶搖直上,這對有懼高症的我真是考驗啊~爬的時候眼睛都不敢往下喵...


 


皇 天不負苦心人,到了堡壘上面,360度的視野極佳,吹風好舒服唷~讓我體會到了,小山也有小山的魅力,標高雖僅52公尺,也是不容小覷的。每次登山都要懷 抱虔誠謙遜的心,我想這樣當你登頂時山才會回報美麗的山景給你看見。(今天在攀爬路段時罵了粗話,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沒找到聯勤二等三角點內補42號 呢QQ)  下山後就由我當前導車帶大家往蚵仔寮漁港囉,由於我16年沒回來過這了,路況其實有些生疏,


幸好沒帶錯路XD 在經過嘉展路414號前我的車速減緩了許多,多看了它幾眼,那是我的老家(不過我並沒有臨停跟大家說明~人家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吧),有著許多兒時的回憶,如今人事已非,今天有太多感觸一湧而上...


 


到加油站旁的海邊看海景,一會兒後就回頭到觀光魚市逛找東西吃,最後只買了點心~炸蚵仔酥。晚餐由阿寬帶隊到軍校路上某不知名的巷子內的海產燒烤店,度過了愉快的平安夜。感謝你們讓我人生又增添一筆美好的回憶....讓我第一次平安夜不是孤單一人,感恩惜福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彬一郎本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